我和“大佬”同场竞技

我叫罗婷婷,2010年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分配到荆州采油厂开发研究所,从事开发工作6年,还是石油战线上的一名“新兵”。

“大佬”—戴军华,1997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从事技术工作近20年,担任荆州采油厂副总工程师兼开发研究所所长,是厂里专家级的人物。

10月12日,我的心情既忐忑又激动,因为今天我要和所长同场竞技。

“都是前期培训的一些内容,请大家仔细答卷,拿出真本领,赛出真水平!”下午3点,主考官—厂长胡辉边给大家发着试卷,边勉励大家。

发展才是硬道理。早在年初,厂里就将所辖区块进行了承包,团队之间比产量完成、比自然递减控制、比水质达标等多个指标,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本领热情高涨。

为了进一步拓宽技术人员的知识面,9月份,结合我们的弱项,厂长胡辉专门请驻厂的江陵凹陷项目组的测井专家,为大家集中授课,从测井资料分析解释入手,进一步掌握油水层的分布规律,技术人员系统从测井的基础知识到如何综合解释,进行了全面的学习。

    考场上,所长、副所长、区块长和技术人员,每个人都专注答题:用尺子认真进行比对、用铅笔划分油水层,将自己的答案慎重的记录在试卷上。

“婷婷,考的怎么样?”技术员曹平关切地问我。

“哎,有几处答案不确定,独立完成单井的测井解释能力还欠缺,压力不小。”想着今天的答题情况,我略显不自信。

“有压力,才会有前行的动力。”所长戴军华在一旁给我们打气鼓劲道:“不学习就会落后,考完,我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让我们共同提高,为厂里稳产增效多做贡献”。


信息来源:荆州采油厂
20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