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班长严把安全“门”

“你们没有施工动火票,不能进来施工”。坪北采油管理二区P31站班长阳辉一脸严肃的对站外的施工人员说。“让我们先进来,负责人在后面带着票证呢,随后就到了,要不我们先进去做些准备工作好吗?”。“不行,票证不全,你们不能进站"。阳辉斩钉截铁的说道。“真是死心眼"。施工队员无奈的小声说着。


这一幕发生在10月10日早晨,采油管理二区p31站进行雨水池改造施工,只须进行最后的围栏安装,要动电焊。施工方为赶工期,施工人员没带全票证就来施工,被阳辉挡在了门外。


9月下旬开始,P31站接连进行油罐保温、雨水池改造两项工程。p31站属于输油站,是易然易爆高危区域,在每天施工方进站之前,班长阳辉总是先进行检查,对施工车辆是否戴防火罩、施工人员劳保是否合规定、票证是否齐全等。一旦发现问题,他立刻要求整改,否则不允许进站施工。一次在雨水池改造施工中,他发现施工方为图方便未拉警戒带,当即要求施工方停工整改,直至对方整改完成后才允许施工。在油罐保温过程中,他每天都会去检消防器材,并将本平台消防器材放至重点部位,以防突发事件。


施工队员对阳辉说:"阳班长,我们施工都架着监控施备,我们单位领导都没有你管得严管得细”。阳辉笑笑说:"安全没有小问题,确保安全,是你的责任,更是我的责任。”


信息来源:坪北经理部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