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艾晓慧现场交流

  10月26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艾晓慧分享参会感受和体会,进一步引导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油田全面贯彻、落地见效。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学习,油田领导胡德高、史新鹏、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以及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艾晓慧同志在发言中说,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这份荣誉属于个人,更是全体江汉石油人的光荣。她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想、所感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她说,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为民造福的人民情怀,深刻感受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强音,深刻感受到石油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担当。她表示,作为一名石油战线的党代表,必须坚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保持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当好员工群众的“带头人”“暖心人”“引路人”,团结带领干部员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甘振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热潮。要坚持深学细悟,把全体干部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引领油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着力推进自我革命,永葆队伍生机活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在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新征程上取得新胜利。

  甘振维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要时刻牢记“央企姓党”“国企姓国”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能源安全的严峻形势,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努力实现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要深刻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和生产经营相融互促。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凝聚推动油田改革发展合力。

  甘振维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在全油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油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学习。两级党委中心组要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或专题读书班,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主题党课,带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要通过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基层学习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基层干部员工政治学习的核心内容,力求学习教育全覆盖。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结合实际开展宣讲活动。油田媒体要及时报道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实践、新成效、新风貌和新典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一周年和明年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加大对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和油田改革发展成就的宣传力度,全力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22-10-26